营养神经科学家提供有关如何避免冬季忧郁症的提示

导读 冬季抑郁和忧郁的年度模式——更为人所知的是季节性情感障碍,或SAD——表明你的情绪与白天的光照强度之间存在密切联系。简单来说:光照越

冬季抑郁和忧郁的年度模式——更为人所知的是季节性情感障碍,或SAD——表明你的情绪与白天的光照强度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简单来说:光照越少,人的情绪就越低落。

冬季忧郁症很常见,但每年约有 1000 万美国人受到称为季节性情感障碍的持续时间更长的抑郁症的影响。除了情绪低落,症状还包括焦虑情绪、自卑、睡眠时间延长、对碳水化合物的持续渴望和体力活动水平低下。

我是一名营养神经科学家,我的研究重点是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对情绪和大脑功能(如精神压力、恢复力和动力)的影响。

通过我的研究,我了解到季节性情感障碍可以袭击任何人。然而,有情绪障碍病史的人风险更高。尤其是青壮年和所有年龄段的女性,易感性增加。

为什么会发生季节性抑郁症

每年秋天夏令时结束时,倒退一小时会减少大多数人在 24 小时周期内接受的光照量。随着白天变短,人们可能会感到普遍情绪低落或长期抑郁,这与较短的日光照射有关。

发生这种情况是由于睡眠-觉醒周期、饮食计划和其他日常任务之间的不一致。研究表明,这种不匹配可能与不良的心理健康结果有关,例如焦虑和抑郁。

我们的睡眠-觉醒周期受昼夜节律控制,昼夜节律是一种受光暗调节的内部时钟。就像一个普通的时钟,它几乎每 24 小时重置一次并控制新陈代谢、生长和激素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