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中的姜黄素具有许多健康益处

导读 姜黄是使某些咖喱呈黄色的香料。它在印度被使用了数千年,既可以作为烹饪的香料,也可以在阿育吠陀中用作药用植物。除此之外,姜黄还被用于

姜黄是使某些咖喱呈黄色的香料。它在印度被使用了数千年,既可以作为烹饪的香料,也可以在阿育吠陀中用作药用植物。除此之外,姜黄还被用于韩国,日本,中国,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传统医学中。

但是什么让姜黄首先具有愈合特性呢?答案是姜黄素,姜黄素类姜黄。这种化合物以其抗氧化和抗炎特性而闻名,有助于姜黄的健康益处。

姜黄素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

在一篇题为“姜黄素:其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综述”的评论中,研究人员发现姜黄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特性,使其有助于管理代谢综合征,关节炎,焦虑,高脂血症以及运动引起的炎症和肌肉酸痛。

该评论还证实,姜黄素的健康益处在与黑胡椒结合使用时效果最好。这是因为后者含有胡椒碱,可将姜黄素的生物利用度(姜黄素等化合物被人体吸收的速率和程度)提高2000%。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姜黄素本身的生物利用度很差。

其他研究支持该评价的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与阿司匹林等常见的非甾体抗炎药(NSAID)相比,姜黄素在抑制某些有助于肿瘤细胞增殖的蛋白质方面更有效。

姜黄素的其他健康益处

除了其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外,姜黄素还可以为您提供许多其他健康益处,其中包括以下内容。

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 研究表明,姜黄素可能有助于逆转心脏病过程中涉及的许多步骤。它的主要好处可能来自改善内皮细胞的功能 - 血管内膜。这是其抗氧化和抗炎特性为您的心脏提供的益处之上的。

帮助对抗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关键特征是蛋白质缠结(称为淀粉样斑块)在大脑中积聚。研究表明,姜黄素 - 可以穿过血脑屏障 - 可以清除这些斑块。

有助于缓解关节炎 –大多数类型的关节炎涉及关节炎症。因此,像姜黄素这样的强效抗炎化合物有助于缓解关节炎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研究表明,姜黄素比抗炎药更有效。

有助于提升您的情绪 –姜黄素在治疗抑郁症方面显示出希望。后者与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水平的降低有关。同时,研究表明,姜黄素可提高BDNF水平。此外,还有证据表明姜黄素可增强大脑神经递质血清素和多巴胺,这两者都与幸福和愉悦的感觉有关。

对抗认知能力下降 –姜黄素提高BDNF水平的能力也与改善大脑功能和降低脑部疾病风险有关。此外,它还可能有助于提高您的记忆力。

可能有助于对抗糖尿病 - 在一项动物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增加姜黄素的摄入量,特别是四氢姜黄素,其主要代谢物之一,降低了糖尿病大鼠的血糖和血浆胰岛素水平。

姜黄中的姜黄素将后者变成一种神奇的超级食物,可以为您提供有意义的健康益处。考虑到这一点,您可能需要考虑在饮食中添加更多的姜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