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失聪儿童更容易出现情绪健康问题

导读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表明,与听力正常的儿童相比,失聪儿童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问题。女王大学社会科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表明,与听力正常的儿童相比,失聪儿童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问题。

女王大学社会科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的 Bronagh Byrne 博士和 Catherine McNamee 博士最近在该大学发布了研究报告“聋童和青少年的情绪健康”。

该研究由北方健康和社会关怀信托基金委托进行,旨在通过明确将失聪儿童视为权利的人权框架,确定当前和未来与失聪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相关的服务需求-持有人。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对北爱尔兰青年福利研究进行了二次分析。

主要发现包括:

与听力正常的儿童相比,失聪儿童更容易患上抑郁症、焦虑症、广泛性焦虑症、强迫症、恐慌症和分离焦虑症。

几乎 21% 的失聪儿童报告至少有一种心理状况,而听力正常的儿童中这一比例约为 12%。

Byrne 博士说:“这些发现也与耳聋儿童和青少年及其父母的访谈和焦点小组的结果一致,这些结果提供了重要的洞察力,以了解为什么耳聋儿童可能处于情绪良好状态的风险较高的一些原因——这些因素植根于环境、结构、社会和文化问题,这些问题与儿童的耳聋相互作用,产生明显的障碍和挑战。

“还有一种看法是,更多的聋人应该获得情感健康服务,但这并不是因为沟通障碍。”

北爱尔兰有近 1,400 名失聪儿童(CRIDE 2021)。然而,缺乏关于他们情绪健康问题普遍性的可靠或最新数据,并且很少有研究调查聋儿及其父母在获得情绪健康服务和/或服务类型方面的观点和经历他们会觉得有帮助或希望看到发展。此外,目前北爱尔兰还没有专为聋哑儿童提供的聋哑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

McNamee 博士说:“根据本报告调查结果中确定的需求水平,这些服务提供方面的差距令人担忧,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可能对这些儿童的生活产生影响。

“建议包括提供早期干预支持和服务,专门针对聋儿的情绪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