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酶抑制促进骨形成并抑制骨转移的发展

导读 在我们的骨骼中,称为成骨细胞的特殊细胞负责构建骨质。由曼海姆大学医学中心 DKFZ-Hector 癌症研究所和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

在我们的骨骼中,称为成骨细胞的特殊细胞负责构建骨质。由曼海姆大学医学中心 DKFZ-Hector 癌症研究所和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确定了一种控制成骨细胞活性的酶。抑制这种酶活性的药物可减少多发性骨髓瘤以及小鼠肺癌和乳腺癌模型中与癌症相关的骨质流失和骨转移的数量。

骨头看起来坚固耐用。但外表具有欺骗性:事实上,骨组织处于不断重塑的状态。骨骼降解破骨细胞和骨骼构建成骨细胞确保健康机体的良好平衡。

但这种平衡偶尔会被打破:在骨质疏松症中,骨吸收占主导地位,因此会发生骨折和畸形。在许多癌症过程中发生的骨转移也常常由骨吸收过程引起。对于起源于骨髓并在骨髓中扩散的多发性骨髓瘤也是如此。

曼海姆大学医学中心 DKFZ-Hector 癌症研究所的 Sonja Loges 说: “一旦它们穿透骨骼,许多癌细胞就会分泌抑制成骨细胞形成骨的物质。患者经常遭受骨转移的痛苦并且经常发生骨折。” .

到目前为止,已有药物可以抑制破骨细胞的骨吸收。然而,Loges 和她的同事 Isabel Ben Batalla 认为,促进成骨细胞骨形成的药物在医学上也是必需的。为了识别此类物质,研究人员首先必须找出哪些信号通路控制成骨细胞的活性。

在这项调查中,研究小组在小鼠成骨细胞中发现了两种酶 MERTK 和 Typo3,即所谓的受体酪氨酸激酶,它们调节骨骼的生成。这两种酶的功能在小鼠身上进行了研究,小鼠的成骨细胞中一种或另一种受体酪氨酸激酶被基因关闭。结果:如果 MERTK 失活,动物的骨量就会增加。另一方面,如果没有 Typo3,它会减少。

这一结果表明成骨细胞中 MERTK 的活性也可能有助于抑制癌症相关的骨形成。

MERTK 抑制剂促进骨形成

小分子试剂 R992 抑制 MERTK 活性。“R992 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工具来测试抑制 MERTK 是否可以减缓癌症引起的骨质流失,”来自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和 DKFZ-Hector 癌症研究所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Janik Engelmann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