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抑郁症与儿童特应性皮炎之间存在联系

导读 根据最近发表在《皮炎》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产后甚至更长时间的母亲抑郁症与整个儿童期和青春期特应性皮炎 (AD) 的发展有关。AD 是一种慢

根据最近发表在《皮炎》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产后甚至更长时间的母亲抑郁症与整个儿童期和青春期特应性皮炎 (AD) 的发展有关。

AD 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通常以瘙痒、疼痛和睡眠障碍为特征。它还与许多心理健康障碍密切相关,例如抑郁、焦虑和自杀意念。

这项研究由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皮肤病学副教授、医学博士、哲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 Jonathan Silverberg 领导,研究了产后母亲抑郁症与产后母亲和父亲抑郁症之间的关联。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童年后期患有 AD。

Silverberg 与第一作者、西北大学医学院学生Costner McKenzie 合作,在西北大学 Feinberg 医学院进行了数据采集、分析和解释。

“我们知道情绪因素会加剧 AD 发作并影响疾病的进程,”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Silverberg 说。“之前的研究表明,家庭环境和其他环境因素会对AD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脆弱家庭和儿童福祉研究的数据。他们发现,产后抑郁症与儿童后期患 AD 的几率更高、AD 更持久以及 AD 儿童的睡眠障碍增加有关。

“我们的结果进一步表明,即使在年龄较大的儿童和青少年中,产后抑郁症也与 AD 相关,这些儿童和青少年具有更持久的疾病和更严重的睡眠障碍,”Silverberg 说。“这可能暗示更严重的 AD。”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继续进行研究,以确认发现的关联、确定潜在机制并确定适当的干预措施。该研究的作者建议,儿科医生应考虑对产后抑郁症进行筛查和早期干预,以确定患 AD 风险较高的婴儿。

产后及以后患有抑郁症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可能需要加强对 AD 和特应性疾病的筛查,以及使用温和的皮肤护理和其他策略来减轻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