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饮食 禁食饮食和古饮食可以减轻体重并改善健康

导读 奥塔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间歇性禁食和古饮食的超重成年人有一些减肥和健康益处,尽管在为期一年的研究中坚持这些饮食

奥塔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间歇性禁食和古饮食的超重成年人有一些减肥和健康益处,尽管在为期一年的研究中坚持这些饮食的情况大幅下降。

间歇性禁食——参与者每周自选两天,将能量摄入量限制在日常饮食的 25% 左右(女性 500kcal,男性 600kcal),与其他饮食相比,减肥效果略好。地中海饮食也改善了血糖水平。

共同主要作者、医学系研究员 Melyssa Roy 博士说,250 名参与者的体重减轻幅度不大——平均减轻 2 到 4 公斤,但对于那些选择禁食或地中海饮食的人来说,具有临床意义还观察到血压的改善。

该研究的目的是检查所有三种饮食在“现实世界”环境中的效果如何,参与者在没有营养师持续支持的情况下自行选择他们希望遵循的饮食。

罗伊博士说,有证据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地中海式、禁食式或古(旧石器时代)饮食可以是“健康、有益的饮食方式”。

“这项工作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没有单一的‘正确’饮食——有多种选择可能适合不同的人并且是有效的。在这项研究中,人们在开始时得到了饮食指南,然后继续他们的饮食指南。在正常生活的同时在现实世界中饮食。大约一半的参与者在一年后仍然遵循他们的饮食并且在健康指标方面有所改善。

“像地中海饮食一样,间歇性禁食和古饮食也可以是有效的健康饮食方法——最好的饮食是包含健康食品并适合个人的饮食。”

地中海饮食鼓励每周食用一次或更少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豆类、坚果、种子和橄榄油,以及适量的鱼、鸡肉、鸡蛋和乳制品和红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