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基于Zen 2的Ryzen 7020系列Mendocino处理器

导读 AMD 正式公布了其入门级移动处理器 7020 系列,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时,它的前身为 Mendocino 。这些处理器遵循AMD

AMD 正式公布了其入门级移动处理器 7020 系列,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时,它的前身为 Mendocino 。这些处理器遵循AMD 对移动 CPU 的新命名方案,因此它们构成了新的 7020 系列,但重要的是不要将它们与台式机上的 Ryzen 7000 系列混淆,后者使用 AMD 全新的 Zen 4 内核。

快速回顾一下,7020 中的 7 意味着它们是 AMD 2023 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尽管它们实际上是在今年推出的),而 2 意味着它们使用的是 Zen 2 内核。与最近的产品相比,这些是 AMD 的旧内核,但这里仍然有一个有趣的价值主张,AMD 的目标是通过 7020 系列“重新定义日常笔记本电脑”。AMD 7020 系列由 AMD Ryzen 5 7520U 组成。Ryzen 3 7320U 和 Athlon Gold 7220U。

AMD Ryzen 和 Athlon 7020 系列基于 AMD 的 Zen 2 架构配备多达 4 个内核和 8 个线程,但与原始型号相比有所增强。这些处理器基于 6nm 工艺构建,最多配备 4 个内核和 8 个线程,能够提升至 4.3GHz。

AMD 将 AMD Ryzen 3 7320U 的性能与第 11 代 Intel Core i3-1115G4 进行了比较,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通过这些官方比较,它名列前茅。AMD 宣称在 PCMark 10 生产力测试中性能提高了 31%,在 Cinebench R23 中多任务处理速度提高了 58%,在 7-Zip 中文件压缩速度提高了 80%。该公司还拥有基于 PCMark 10 基准测试的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提高了 31%。

当然,需要对这些数字持保留态度。AMD 正在与英特尔的第 11 代处理器进行比较,当时第 12 代型号已经上市几个月了。此外,它使用的是四核 AMD Ryzen 3 处理器,而不是双核 Intel 处理器,尽管 Intel 在其阵容中也有四核 Core i3 型号。尽管如此,这应该可以为您的日常任务提供可靠的入门级性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测试都是基于 8GB RAM 的 Intel 机器,而 AMD 机器只有 4GB。

尽管它使用的是较旧的核心架构,但 AMD 仍然在这个阵容中加入了一些现代特性,包括对 LPDDR5 内存和 Microsoft Pluton 安全处理器的支持,因此这些处理器并没有完全停留在 Zen 2 时代。

这些处理器的另一个重点是电池寿命,AMD 宣称在由这些处理器驱动的机器上可以播放长达 12 小时的视频。这是基于电池容量在 40 到 45Wh 左右的笔记本电脑的估计,这不是一个非常大的电池,所以这些都是可靠的数字。这些处理器也支持现代电源管理功能和现代待机。

入门级的 RDNA2 图形

AMD Ryzen 和 Athlon 7020 系列的重磅消息是,它们将 AMD 的 RDNA2 图形架构带入了入门级笔记本电脑,这就是您可能会发现这些处理器中最有趣的差异化因素的地方。该阵容中的所有型号——甚至包括 Athlon Gold 7220U——都配备了基于 RDNA2 的 AMD Radeon 610M 显卡,保证了稳定的性能和电池寿命。

在 Athlon Gold 7220U 上,AMD 声称您可以在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中获得高达 97 帧/秒、英雄联盟中84 FPS和DOTA2中61 FPS ,同时以 720p 分辨率运行。对于入门级处理器上的集成显卡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它应该让游戏更容易访问。

此外,AMD 吹捧最多支持四个显示器,以及对高分辨率视频流的 AV1 解码支持。

规格和可用性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AMD 7020 系列包括三款处理器——AMD Athlon Gold 7220U、Ryzen 3 7320U 和 Ryzen 5 7520U。您可以在下面找到它们的规格表。

处理器型号 核心 线程 速度 缓存 TDP 图形

AMD 锐龙 5 7520U 4 8 2.8GHz 基础/4.3GHz 提升 6MB 8-15W AMD Radeon 610M 显卡

AMD 锐龙 3 7320U 4 8 2.4GHz 基础/4.1GHz 提升 6MB 8-15W AMD Radeon 610M 显卡

AMD速龙金牌7220U 2 4 2.4GHz 基础/3.7GHz 提升 5MB 8-15W AMD Radeon 610M 显卡

AMD Ryzen 和 Athlon 7020 系列处理器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其中 AMD Ryzen 3 7320U 将率先上市。您可以在多款入门级笔记本电脑上找到它们,例如联想 Ideapad 1、宏碁 Aspire 3 和惠普 17 英寸笔记本电脑。在 Ryzen 3 发布后不久,还会有其他型号,包括 Ryzen 5 和 Athlon 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