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Pi 推出 Raspberry Pi 替代品 BPI-M6 SBC

导读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它的下一代板,称为 BPI-M6,遵循与Raspberry Pi相同的设计趋势(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并配备一个 NPU 以及一个四核 CP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它的下一代板,称为 BPI-M6,遵循与Raspberry Pi相同的设计趋势(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并配备一个 NPU 以及一个四核 CPU、一个 M.2 插座和一个 HDMI 输入。

虽然它可能看起来像另一个小型蓝色 SBC,但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BPI-M6 的 CPU 由四个主频为 2.1 GHz 的 64 位 Cortex-A73 内核和一个额外的 Cortex M3 内核组成,这是微控制器中常见的 32 位处理器(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物联网设备,并在 Apple M9 设备(例如 iPhone 6S)中充当运动协处理器。考虑到您可以从Raspberry Pi 4中获得大量工作(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的 1.5GHz Cortex A-72 内核,这个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的 CPU 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升级,尽管它可能需要冷却。

Imagination GE9920 是 Banana Pi 为该板选择的 GPU,它与 CPU 和一个 6.75 TOPS NPU 捆绑在一个称为 VideoSmart VS680 的封装中。还有 4GB 的 LPDDR4 RAM、16GB 的 eMMC 闪存(最高可达 64GB)和一个 Micro SD 插槽,而板的背面边缘是一个能够容纳 Key E 设备的 M.2 插槽,其中包括Wi-Fi 和蓝牙卡 - 很有用,因为没有板载无线功能。视频输出高达4K60,通过micro-HDMI端口可以运行4K屏幕,也可以通过MIPI DSI连接1080p屏幕。

另一个微型 HDMI 端口是一个输入端口,指向 DIY 机顶盒或其他视频处理和物联网应用的潜在用途。电路板的其余部分对于Raspberry Pi来说肯定很熟悉(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爱好者,一端有四个 USB 端口(均为 3.0)和一个千兆以太网插座,以及 40 个 GPIO 引脚。还有一个用于 PoE 的接头连接器,通过 USB-C 端口供电。

目前还没有关于新板的软件支持的信息,尽管以前的 Banana Pi SBC,如BPI-M5(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已经为他们提供了 Android、Ubuntu、Debian 甚至 Raspbian 映像。价格和供货情况也未公布,但有一篇维基文章(在新标签页中打开)详细介绍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