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 i9-13980HX 旗舰 Raptor Lake-HX CPU 出现在华硕的下一代 ROG STRIX 笔记本电脑中

导读 英特尔的超快酷睿 i9-13980HX Raptor Lake-HX CPU 被发现,它将为一些最快的下一代游戏笔记本电脑提供动力。华硕准备配备英特尔超快酷

英特尔的超快酷睿 i9-13980HX Raptor Lake-HX CPU 被发现,它将为一些最快的下一代游戏笔记本电脑提供动力。

华硕准备配备英特尔超快酷睿 i9-13980HX Raptor Lake-HX 旗舰 CPU 的下一代 ROG STRIX 笔记本电脑

就在几天前,我们独家报道了英特尔正在研发 Core i9-13980HX CPU,目标是在发布时成为地球上最快的笔记本电脑芯片。现在,配备该芯片的华硕笔记本电脑可能出现在 Geekbench 5 数据库中,但在我们查看之前,让我们先谈谈这种疯狂芯片的规格。

英特尔酷睿 i9-13980HX Raptor Lake-HX CPU 设计为具有 8 个基于 Raptor Cove 的 P 核和 16 个基于 Gracemont 架构的 E 核。完整配置为24核32线程,与桌面酷睿i9-13900K配置相同。该 CPU 配备相同的 36 MB 缓存,最大睿频频率高达 5.6 GHz,比 Core i9-12950HX/Core i9-12900HX CPU 快 600 MHz。该 CPU 将是在 CES 2023 上推出的多个 Raptor Lake-HX/H/P 选项之一。

所以来到Geekbench 5 泄漏,可以看到 CPU 在华硕“ROG Strix G634JZ”笔记本电脑中运行,该笔记本电脑还具有 64 GB DDR5 内存。现在其余规格未知,但电源计划设置为“Turbo”。性能方面,该CPU单核成绩为1970分,多核成绩为20826分。这或多或少类似于我们几天前介绍的 13900HX CPU 结果。这种性能使笔记本电脑与现代发烧级 CPU(例如 Core i7-13700K 或 Ryzen 9 7900X)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