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 Bionic SoC 耗电过多 – Apple 将其调低

导读 说到芯片,苹果绝对是手机市场上的佼佼者。Apple 去年的 A15 Bionic SoC 在某些方面优于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2。其最新的

说到芯片,苹果绝对是手机市场上的佼佼者。Apple 去年的 A15 Bionic SoC 在某些方面优于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2。其最新的 A16仿生芯片在竞争中遥遥领先。苹果芯片基础好,所以性能总是更好。然而,苹果似乎对 A16 仿生 SoC 做的有点过头了。据报道,苹果最初的计划是为A16 Bionic带来划时代的升级速度。然而,在出现严重的工程错误后,芯片的功耗比软件模拟的还要大。这导致芯片过热并迅速耗尽电池寿命。苹果不得不放弃。

苹果原本计划为 A16 GPU 引入光线追踪技术,芯片应该也是台积电的 4nm 工艺,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混乱过后,苹果不得不搬出一款与 A15 非常相似的 A16 Bionic 来有所作为。最初的想法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完善。 事实上,自 2019 年以来,苹果设计团队已经流失了数十名高级人才或管理人员。目前,苹果芯片团队的一号人物没有改变,依然是Johny Srouji。

Apple A16 Bionic 仍然击败了 Snapdragon 8 Gen 2 SoC

在骁龙8 Gen 2旗舰SoC正式发布后,这颗芯片的Geebench跑分也出炉了。结果显示,该芯片的单核成绩为1483,多核成绩为4709。这个成绩与iPhone 14 Pro系列的仿生A16芯片相比如何?Bionic A16 的单核成绩为 1874,多核成绩为 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