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第2代附带极大改进的GPU和ISP

导读 骁龙8 Gen 2即将到来,一位知名的情报员刚刚分享了有关该芯片的更多信息。冰雪宇宙声称,骁龙8 Gen 2将配备大大改进的GPU,NPU和ISP。

骁龙8 Gen 2即将到来,一位知名的情报员刚刚分享了有关该芯片的更多信息。冰雪宇宙声称,骁龙8 Gen 2将配备“大大改进”的GPU,NPU和ISP。

骁龙8代2代将提供“大大改进”的GPU,NPU和ISP

他还写道,台积电将制造这种处理器,它将是一个4nm芯片。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代1代和8+Gen 1也是4nm芯片。

根据来自情报员的信息,高通实际上将转向四集群架构。骁龙 8 Gen 1 和骁龙 8+ Gen 1 具有三群集设置。

骁龙8 Gen 2将采用三个时钟频率为2.0GHz的Cortex-A510内核。还将使用两个皮质-A710内核,并将其设置为2.8GHz。两个皮质-A715内核也将设置为2.8GHz,一个皮质-X3内核将被使用并时钟频率为3.2GHz。

皮质-X3内核将把IPC提高到桌面上

预计皮质-X3核心的IPC将比前一个皮层X2增加11%。也就是说,差不多,情报员所说的一切。好吧,除了确认芯片的SM8550型号之外。

他确实提到GPU,NPU和ISP将得到极大的改进,但他没有透露这些改进的细节。他可能会带着更多信息回来,或者我们将不得不等到发布。

芯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将在2023年观察到有趣。联发科技已经发布了采用 Cortex-X2 内核的 Dimensity 9000+ 芯片。Dimensity 9100也已经在开发中。

随着GPU,NPU和ISP的显着改进,以及Cortex-X2内核,骁龙8 Gen 2可能会带来显着的改进。骁龙8+Gen 1是一款出色的芯片,与骁龙8 Gen 1相比,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重大改进。

高通多年来一直在制造出色的芯片,对骁龙8 Gen 2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