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Raptor Lake 移动 CPU 基准泄漏

导读 英特尔已经推出的代号为Raptor Lake的第 13 代 CPU速度极快且价格合理。他们也很热,渴望权力。虽然对于像K系列这样的热时钟爱好者芯片

英特尔已经推出的代号为“Raptor Lake”的第 13 代 CPU速度极快且价格合理。他们也很热,渴望权力。虽然对于像“K”系列这样的热时钟爱好者芯片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它让一些人想知道该架构如何在更严格的功率限制下保持不变,例如在笔记本电脑中。好吧,不再怀疑,因为基准泄漏已经开始流动。

今天我们有两个泄密事件,都来自我们常用的来源之一:Geekbench 数据库。与 Geekbench 泄漏一样,请对它们持保留态度,因为很容易愚弄 Geekbench。不过,这两次泄密事件看起来很合理,而且考虑到这些芯片的预期发布时间相近,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它们的真实性。

首先是两者中更有趣的一个:酷睿 i9-13980HX 处理器,具有 8 个 P 核、16 个 E 核,基准测试期间的最大频率为 5386 MHz。这基本上是 Core i9-13900K 的笔记本电脑版本。它不能超频,但确实为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提供了可笑的高性能。

移动外形所需的时钟速率降低确实将其缩小了一点:我们对 Core i9-13900K(一个 241W 台式机部件)的基准测试在单线程上为 2191,在所有线程上为 23330,泄漏的结果表明Core i9-13980HX 在单核上为 2097,在所有内核上为 22062。

也许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两个结果都比 Ryzen 9 7950X 好,更不用说 Core i9-12900K 了。显然,用于测试的 MSI Raider GE78HX-13VI 笔记本电脑的 CPU 具有相当强大的散热能力,就像我们测试的最后一台 Raider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