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医学:您熟悉蜂蜜的药用价值吗

导读 除了作为天然甜味剂外,准备者还知道生蜂蜜有多种药用用途,可以在紧要关头提供帮助。在下面查看它们,不要忘记在你的用品中加入一些蜂蜜。

除了作为天然甜味剂外,准备者还知道生蜂蜜有多种药用用途,可以在紧要关头提供帮助。在下面查看它们,不要忘记在你的用品中加入一些蜂蜜。

蜂蜜具有药用价值,因为它富含糖分,几乎没有水分。事实上,蜂蜜通常会通过称为渗透的过程从浓度较低的溶液中吸取水分。

细菌和其他微生物是“浓度较低的溶液”,不能在蜂蜜中生存和生长。虽然某些细菌可以以休眠孢子的形式存活,但它们会保持不活跃状态,直到它们从蜂蜜中消失。

蜂蜜还含有抗氧化剂,可以中和许多化学反应,例如细菌、癌细胞和我们自己的免疫细胞使用的可能引起炎症的化学反应。蜂蜜中的抗氧化剂可以使大多数有毒化学物质无害。

由于蜜蜂制造蜂蜜来喂养它们的幼虫,它通常包含“抗菌和促进免疫防御”的成分。它甚至可能有额外的成分,这些成分可能是蜜蜂为了制造蜂蜜而造访的特定植物所独有的。

这些成分往往会赋予某些​​蜂蜜独特的颜色和味道,例如来自澳大利亚的荞麦蜂蜜和麦卢卡蜂蜜。

以下是蜂蜜的一些药用用途:

止咳药—— 蜂蜜是一种强效止咳药。它被认为是一种镇痛剂,这意味着它覆盖在喉咙的内壁上,以减少刺激并减轻咳嗽反射。蜂蜜甚至比右美沙芬更有效,右美沙芬是非处方止咳药中的标准止咳药。

缓解喉咙痛 ——将一些蜂蜜与鲜榨柠檬汁混合,搅拌均匀。喝这种混合物有助于缓解喉咙痛或减少刺激。消耗更多的混合物,直到你的喉咙痛消失。

能量助推器 - 蜂蜜含有葡萄糖,可以帮助提高能量水平。如果您需要能量提升,请食用一汤匙蜂蜜。

免疫系统助推器 ——蜂蜜还含有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特性的植物营养素。经常吃一汤匙蜂蜜或喝天然蜂蜜混合物,以帮助您的身体抵抗感染和病毒。

舒缓胃部不适或胃灼热 ——将一汤匙苹果醋和一汤匙蜂蜜与一杯温水混合。混合所有东西并饮用溶液以缓解胃部不适或胃灼热。

治疗烧伤 ——在烧伤部位涂抹一些蜂蜜,作为烧伤膏的舒缓替代品。

伤口敷料—— 蜂蜜是治疗伤口感染的可靠方法。使用蜂蜜作为伤口敷料,清洁并清创(去除异物和死组织)伤口。包扎伤口并确保将敷料切得比伤口大一点。使用 10% 的蜂蜜溶液以获得最佳杀菌效果。伤口通常会释放液体渗出物,因此请使用浓缩的混合物,以免最终被过度稀释。尝试使用一份蜂蜜和四份清水的混合物。请注意,您必须将溶液放在敷料上,而不是直接放在伤口上。用防水材料覆盖敷料,以防止苍蝇或其他昆虫污染它。每天更换一次或两次敷料。

请记住,您不能将蜂蜜用作花粉过敏者的补救措施,特别是如果蜜蜂以引发过敏的花粉为食。

既然您了解了蜂蜜的药用用途,请在家中和防虫袋中放一个容器,以便您在需要时可以使用一种多用途的甜味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