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果蝇可以帮助解锁治疗罕见疾病的饮食

导读 由莫纳什大学生物学家领导的国际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一种新方法来探索改变饮食如何帮助缓解疾病症状——特别是对于患有影响蛋白质代谢方式的

由莫纳什大学生物学家领导的国际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一种新方法来探索改变饮食如何帮助缓解疾病症状——特别是对于患有影响蛋白质代谢方式的疾病的个体。

每 1,000 个婴儿中就有一个出生时患有遗传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的方式。

这些遗传疾病有 1,400 多种,统称为遗传代谢病 (IMD),它们是新生儿和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但是只有少数 IMD 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而且由于每种疾病都是极其罕见的事件,因此测试新疗法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

“IMDs 通常对简单的饮食变化有反应,但知道改变哪些营养素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来自莫纳什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共同主要研究作者特拉维斯约翰逊博士说。

该研究发表于Trends in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是莫纳什大学、默多克儿童研究所和美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之间的合作

“这项研究旨在开发一种基于动物模型的补充方法,以应对目前在临床上测试饮食的惯例,该惯例主要侧重于减少患者的蛋白质摄入量,”第一作者、博士说。候选人莎拉梅勒。

“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对饮食中的每一种营养素进行全面控制,并能够同时测试多种饮食,这在诊所的患者身上是无法实现的,因为这些疾病非常罕见,”她说。

该团队制定了一项计划,使用醋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 作为测试模型。

“对于果蝇,很容易通过基因改变它们来患上人类疾病,然后我们可以大量饲养并进行无数的饮食试验,看看哪些是最有益的,”共同首席研究作者派珀副教授说。

科学家们之所以使用果蝇,是因为它是一种成熟的模型,可用于了解许多人类疾病的遗传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