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中含有超过115种植物化学成分

导读 认为希波克拉底在他的名言中提到生姜 ( Zingiber officinale )并没有牵强附会,即让食物成为你的药物,你的药物成为你的食物:这是一种

认为希波克拉底在他的名言中提到生姜 ( Zingiber officinale )并没有牵强附会,即让食物成为你的药物,你的药物成为你的食物:这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大量使用的香料,两者都作为膳食调味品和药用植物。它是姜科的成员,姜黄(Curcuma longa)和小豆蔻属于其中。大多数人都知道姜的辛辣味和微甜味(以及明显的强烈和辛辣香气);然而,只有少数人知道如何充分利用这种超级食物。

我们知道的许多超级食品都含有已被确定具有特定健康益处的化学成分。姜有这个,还有更多——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已经从各种新鲜和干姜中鉴定出至少 115 种成分,每种成分都含有多种分析成分。尤其是姜酚,与其他复合物(如paradols、姜油酮和姜烯酚)一起,构成了新鲜生姜中最丰富的成分。更重要的是,这些成分一旦煮熟或干燥,就会转化为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这些化合物还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抗炎和抗癌特性。

在《 妇产科》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建议每天 250 毫克到 4.8 克(大约不到两汤匙)新鲜或干姜是理想的。当然,剂量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其消耗方式以及预期用途。

生姜的好处,过去和现在

很难找到不使用香料的传统医疗系统。在阿育吠陀中,生姜在历史上被称为伟大的药物(maha oushadha),这是关于它作为治疗剂的有效性的声明。古印度的人们用它来治疗从发烧到消化系统疾病的各种疾病。特别是,新鲜生姜用于缓解恶心和呕吐症状,科学家将其归因于姜烯酚的存在,而众所周知,干姜可改善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姜酚是一种赋予姜独特气味的化合物,用于刺激消化和治疗胃肠道疾病。

同样,中国人在传统医学中使用生姜已有 5000 多年的历史。生姜,生姜 ,性温,性辛,可散胃寒;干姜,生姜, 可治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因为它具有更大的热量和刺激性。生姜炒熟后变成泡姜 ,用于治疗痛经等病症。有趣的是,亚洲大多数含有生姜的菜肴都被吹捧为对健康有益。

旧世界稍后才发现生姜:罗马人过去曾将生姜从印度出口。在英国,姜饼人是皇室的创造物——轶事说,伊丽莎白一世是第一个制作姜饼人的人,现在姜饼人是世界各地节日小吃的主食。如今,生姜是食品和饮料中的常见添加物,一些著名的例子是姜汁汽水、生姜香料,甚至姜汁啤酒。

现代科学还发现生姜对健康有更多好处。至少三项临床研究表明,生姜能够缓解由怀孕、化疗甚至剖腹产等疾病引起的恶心和呕吐。在另一项研究中,作者发现生姜治疗痛经比肌肉锻炼更好。

研究人员还指出,生姜中的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癌特性,可抑制导致结直肠癌发展的途径。特别是,根据《 分子致癌作用》的一项研究,已证明 [6]-姜酚(一种在姜中发现的化合物)可有效引发程序性细胞死亡。此外,几项研究指出,生姜能够改善肌肉和腰痛、偏头痛、呼吸窘迫综合征甚至 2 型糖尿病的症状。

开始养成生姜的习惯

充分利用生姜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制作生姜茶。这是一个简单的食谱,以及一些变体,可以为您的茶增添更多风味。

易姜茶

你需要什么:

1茶匙生姜,磨碎或切碎

1杯开水

亲爱的,品尝

怎么做:

将姜根放入泡茶器中,然后直接放入杯子中。

加入沸水。让根部浸泡 5 到 10 分钟。

拆下输液器。

如果需要,添加蜂蜜。

炉灶姜茶

你需要什么:

2英寸新鲜姜根

4杯过滤水

亲爱的,品尝

怎么做:

剥去致密的外层。切成薄片。

在平底锅里,把水烧开。

将生姜加入沸水中,然后关火。

让根部浸泡至少 10 分钟。

取出切片并上桌。

如果需要,添加蜂蜜。

奖励:姜茶变种

爽口姜茶: 将柠檬汁或酸橙汁挤入一杯姜茶中。

绿茶姜茶: 首先制作姜茶,然后将绿茶(或任何类型的茶)浸泡至少两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