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有关丛集性头痛的新发现

导读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使人衰弱的丛集性头痛通常始于儿童时期,但患者通常要到成年才被诊断出来。由 UTHealth Hous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使人衰弱的丛集性头痛通常始于儿童时期,但患者通常要到成年才被诊断出来。

由 UTHealth Houston 麦戈文医学院 Vivian L. Smith 神经外科助理教授 Mark Burish 医学博士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了丛集性头痛问卷调查,这是一项针对 1,604 名国际互联网调查患有丛集性头痛的参与者。调查结果最近发表在《头痛:头面部疼痛杂志》上。

丛集性头痛是一种罕见的头痛症,大约每 1,000 人中就有一人发生。它们非常痛苦,并且以称为集群期的周期性模式发生,大多数攻击发生在每天的同一时间。当发作持续 7 天到一年之间并且被持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无痛期分开时,丛集性头痛被诊断为“偶发性”。同时,在“慢性”丛集性头痛中,发作超过一年没有缓解或缓解持续不到三个月。

头痛与偏头痛相似,但有一些关键区别。与偏头痛不同,如果不及时治疗,偏头痛会持续一整天或可能持续数天,而丛集性头痛通常会持续 15 到 180 分钟。虽然一天出现一次以上偏头痛的情况并不常见,但一个人在 24 小时内可能会出现多达八次丛集性头痛。此外,偏头痛的位置可能有所不同。相比之下,丛集性头痛只涉及头部的一侧,通常在太阳穴或眼睛周围。最后,患有偏头痛的人倾向于在安静、黑暗的房间里休息,而患有丛集性头痛的人往往会变得焦躁不安,并且经常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关于丛集性头痛的几个特征的信息极为有限,即小儿发作的丛集性头痛和丛集性头痛治疗的比较效果。

“我希望这项研究能够改变丛集性头痛只影响成年男性的传统观念,”同样在德克萨斯大学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 UTHealth 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生院工作的 Burish 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它通常从童年开始,许多孩子多年来都没有得到正确的诊断,可能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而一直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