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生推动初级保健机构开始使用他汀类药物

导读 根据 11 月 30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 JAMA Cardiology) 上的一项研究,临床医生单独推动或与患者推动相结合可以增加

根据 11 月 30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 JAMA Cardiology) 上的一项研究,临床医生单独推动或与患者推动相结合可以增加初级保健访问期间他汀类药物处方的启动。

来自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的医学博士 Srinath Adusumalli 及其同事检查了 28 家初级保健机构(共 4,131 名患者)的 158 名临床医生的他汀类药物处方,以确定对临床医生、患者或两者的推动是否可以增加他汀类药物处方。

常规护理组未接受干预;临床医生的推动包括在患者就诊期间在电子健康记录中主动选择提示以及每月对处方模式的反馈;患者微调包括在访问前四天发送的交互式文本消息;联合推动包括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推动。

研究人员发现,在预干预期间,在常规护理、患者微调、临床医生微调和联合组中,分别有 5.6%、4.8%、6.0% 和 4.7% 的患者服用了他汀类药物。在干预期间,常规护理组、患者助推组、临床医生助推组和联合助推组中分别有 7.3%、8.5%、13.0% 和 15.5% 的患者服用了他汀类药物。

与常规护理相比,临床医生单独使用他汀类药物以及与患者一起使用他汀类药物的情况显着增加;然而,仅仅患者推动并没有显着改变他汀类药物的处方。

作者写道:“这些发现证明了通过电子健康记录中的自动化流程使用微调来改变处方行为的潜在好处和可扩展性。”

几位作者披露了与制药业的财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