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运动和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关键

导读 虽然许多人都知道人类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力量和活动能力,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并非不可避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饮食和适当的

虽然许多人都知道人类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力量和活动能力,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并非不可避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饮食和适当的锻炼来预防。

老年病学家和现任博士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员 Jesse Zanker 博士说,这种与年龄相关的力量和活动能力下降被称为肌肉减少症,从 30 岁左右开始,肌肉开始失去年轻时的体积。

“在年长的时候,这会对一个人保持独立和从事有意义的活动的能力产生严重影响,”他说。

“然而,通过有针对性的行动,可以延迟、预防甚至逆转肌肉流失及其负面后果。”

维多利亚大学健康与运动研究所的联合研究员艾伦海斯教授说:“人们可能会失去肌肉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缺乏运动和住院治疗,这会加剧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损失。肌肉可以在任何年龄做出反应,但要等到日常生活的简单活动有困难为时已晚。”

虽然为诊断肌肉减少症制定明确的指南很重要,但很高兴看到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和消费者一致认为运动和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基石。

但公众和卫生专业人员对肌肉减少症的了解仍然很少。

肌肉减少症的原因有很多,年龄是最常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炎症被认为起着关键作用。COVID-19 或流感感染等疾病也会加速肌肉流失。

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Zanker 博士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肌肉减少症和虚弱研究协会 2020 年年会上承认,人们对肌肉减少症的了解和行动仍然很匮乏。

两年多来,他们征求了肌肉减少症患者及其护理人员(“消费者专家”)以及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主题专家”)的意见,以制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肌肉减少症预防和管理的综合指南。这些指南于 2022 年 11 月发表在《恶病质、肌肉减少症和肌肉杂志》上。

“专家们一致同意有证据表明,肌肉减少症的关键方法很简单——运动和饮食。尽管医学研究取得了进展,而且制药公司特别关注针对老年人的慢性病,​​但运动处方仍然是金标准,”博士.赞克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