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恢复重新编程肺部的免疫细胞

导读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肺部从感染中恢复后,肺泡巨噬细胞(生活在肺部并有助于保护肺部免受感染的免疫细胞)在多种方面存在差异,并且这些差异会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肺部从感染中恢复后,肺泡巨噬细胞(生活在肺部并有助于保护肺部免受感染的免疫细胞)在多种方面存在差异,并且这些差异会无限期地持续存在。

肺如何在最健康的时候保护自己,就像年轻人一样,是复杂的,而且才刚刚开始被理解。波士顿大学医学院 (BUSM) 的研究人员提出,由先前的感染经历产生的新肺泡巨噬细胞生物学是帮助保护年轻人肺部免受肺炎侵害的要素之一。

“我们已经确定这些免疫细胞对它们之前的经历有记忆,并且这种记忆会影响它们如何应对任何后续的挑战,比如后来的感染,”通讯作者、BUSM 医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教授 Joseph Mizgerd 解释说。

在世界范围内,肺炎仍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负担。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于肺炎和相关并发症。在美国,肺炎是儿童住院的最常见原因,占老年人传染病相关住院和死亡的近一半。

在这项研究中,实验模型被一种叫做肺炎球菌的细菌感染,这是人类童年时期的正常经历,然后让其恢复。另一组模型从未被感染。研究人员随后比较了这两个不同群体肺部的肺泡巨噬细胞,包括细胞表面的受体、这些细胞表达的基因以及这些细胞内部的代谢物。从肺炎中恢复过来的模型中的肺泡巨噬细胞在所有这些读数中都有一个新的基线。此外,与没有感染史的肺部肺泡巨噬细胞相比,它们的肺泡巨噬细胞对后续感染的反应不同。

据研究人员称,年幼的儿童极易感染肺炎,但多种类型的肺部防御系统在儿童时期发展起来,可以预防肺炎,并持续到成年早期。Mizgerd 补充说:“衰老、不良生活习惯和疾病的结合会降低这些肺部防御能力,因此肺炎的易感性会在晚年再次增加。”

通过努力阐明健康的年轻成年人自然获得的抗肺炎防御机制,研究人员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识别那些最有可能患上肺炎的人,并设计出预防或治疗肺炎的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