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酸奶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导读 研究人员表示,乳腺癌的病因之一可能是有害细菌引发的炎症。科学家们说,他们的想法——尚未得到证实——得到了现有证据的支持,即细菌引起

研究人员表示,乳腺癌的病因之一可能是有害细菌引发的炎症。

科学家们说,他们的想法——尚未得到证实——得到了现有证据的支持,即细菌引起的炎症与癌症有关。

发表在《医学假设》杂志上的论文是由兰开斯特大学医学生 Auday Marwaha、莫克姆湾 NHS 信托大学医院的 Jim Morris 教授和兰开斯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的 Rachael Rigby 博士共同完成的。

研究人员说:“有一种简单、廉价的潜在预防方法;就是让女性每天饮用天然酸奶。”

酸奶含有牛奶中常见的有益乳糖发酵细菌,类似于母乳喂养母亲乳房中的细菌或微生物群落。

里格比博士说:“我们现在知道母乳不是无菌的,哺乳会改变乳房的微生物群落。

“乳糖发酵细菌常见于牛奶中,很可能在哺乳期和哺乳后一段未知时期占据女性的乳腺导管。”

他们的建议是,乳房中的这种乳糖发酵细菌具有保护作用,因为每年母乳喂养可使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 4.3%。

其他几项研究表明,食用酸奶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有益细菌取代了有害细菌。

人体中大约有 100 亿个细菌细胞,虽然大多数是无害的,但有些细菌会产生毒素,引发体内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