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鸡蛋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导读 鸡蛋味道鲜美、价格便宜且营养丰富,但多年来,由于对其胆固醇含量的误解,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受到了打击。鸡蛋对有胆固醇问题的人有害的想法

鸡蛋味道鲜美、价格便宜且营养丰富,但多年来,由于对其胆固醇含量的误解,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受到了打击。鸡蛋对有胆固醇问题的人有害的想法前一段时间被打了折扣,但消息传出的速度很慢。如果您因为担心心脏健康而一直不吃鸡蛋,那么是时候认真重新考虑您的立场了,因为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鸡蛋可以严重降低您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来自英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探讨了鸡蛋消费、缺血性心脏病、心血管疾病、中风和主要冠状动脉事件之间的联系。他们检查了来自中国嘉道理生物银行研究的超过 50 万中国 30 至 70 岁成年人的数据。他们只研究了在研究开始时没有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癌症的参与者,并使用了 8.9 年的中位随访期。

研究开始时,超过 13% 的参与者表示每天都吃鸡蛋,而 9.1% 的参与者表示他们从不或很少吃鸡蛋。研究人员发现,与完全不吃鸡蛋的人相比,每天吃鸡蛋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总体风险较低。

每天吃一个鸡蛋的人患出血性中风的风险降低了 26%,出血性中风通常是由于不受控制的高血压导致脑内血管破裂时发生的,同时患出血性中风的风险也降低了 28%。死于出血性中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 18%。

最重要的是,他们指出,与从不或很少吃鸡蛋的人相比,每天吃鸡蛋的人患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要低 12%(这组人平均每周吃鸡蛋 2.03 个鸡蛋)。

虽然研究人员警告说,这些发现并没有显示因果关系,而只是观察性的,但大样本量赋予了这种联系一些分量。此外,这并不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发现食用鸡蛋与更好的健康结果之间存在联系。例如,1999 年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食用多达 7 个鸡蛋与心脏病或中风之间没有关联。2016 年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导致患冠心病或动脉硬化的风险增加。最重要的是,BMJ的分析涉及八项观察性研究也未能将长达 22 年的 50 万人每天食用鸡蛋与心脏病或中风联系起来。

将更多鸡蛋纳入饮食的最健康方法

这些研究表明鸡蛋不健康的概念已经过时了。事实上,英国饮食协会的弗兰基菲利普斯博士告诉 BBC,“人们不应该害怕吃太多鸡蛋”,并补充说,每天吃一两个是完全可以接受的。NHS 建议消费者,饱和脂肪对血液胆固醇的影响远远超过食用鸡蛋所产生的影响。

鸡蛋是您可以吃的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含有高水平的维生素,如 A、B、B12 和 D,以及蛋白质、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最重要的是,它们的多功能性意味着它们可以轻松搭配许多健康菜肴。

如果您希望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那么偷鸡蛋是确保其营养成分完好无损的最佳方法之一。避免鸡蛋壳破裂,因为细菌可能进入内部。如果您要养鸡,请记住,鸡蛋通常从产下后的保质期约为 4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