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和酒精相关死亡人数的增加

导读 过量饮酒是急性胰腺炎的两大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最近的一份报告称,2019 年至 2020 年间,酒精引起的急性胰

过量饮酒是急性胰腺炎的两大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最近的一份报告称,2019 年至 2020 年间,酒精引起的急性胰腺炎死亡人数增加了 50%。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与酒精相关的死亡人数在过去 20 年中有所增加,但近年来上升幅度更大。最显着的比率增加来自酒精引起的急性胰腺炎。

“根据定义,胰腺炎是指胰腺发炎,”Mayo Clinic 胰腺诊所的胃肠病学家 Santhi Swaroop Vege 博士说。“它们大致分为两种类型——急性和慢性胰腺炎。”

胰腺是位于上腹部胃后面的腺体。它有两个主要功能。

“一个是消化食物、碳水化合物、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重要的是将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并确保你不会通过分泌胰岛素和其他激素而患上糖尿病,比如胰高血糖素,”Vege 博士说。

急性胰腺炎

胰腺炎可以迅速发作并引起剧烈疼痛。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戏剧性的疾病,会突然出现严重的上腹痛。患者几乎总是需要住院。大约 15% 到 20% 的此类急性胰腺炎患者可能会进入更严重的形式,由于积液需要引流,有些会死亡,”他说。

酒精和胆结石是急性胰腺炎的两个最常见原因。Vege 博士说,其他原因可能包括高甘油三酯水平、某些药物、内窥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等程序以及某些遗传异常。

治疗针对病因并控制症状。例如,对于引起急性胰腺炎的胆结石,建议进行胆囊切除术(胆囊切除术)。

急性胰腺炎的治疗选择可能包括:

去除胆管阻塞的程序

胆囊手术

酒精依赖的治疗

药物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