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医学专家探讨新陈代谢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

导读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近的数据显示,超过 40% 的美国成年人被归类为肥胖,36% 的人报告有焦虑、抑郁或两者兼而有之的症状。根据精神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近的数据显示,超过 40% 的美国成年人被归类为肥胖,36% 的人报告有焦虑、抑郁或两者兼而有之的症状。根据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临床助理教授 Shebani Sethi 医学博士的说法,这两种流行病密切相关。

Sethi 在精神病学和肥胖医学方面均获得委员会认证,是斯坦福医学代谢精神病学诊所的创始人,这是第一家专注于治疗精神疾病和代谢紊乱患者的学术诊所——胰岛素抵抗或糖尿病前期、高胆固醇、高血压等疾病和超重或肥胖。

2015 年,Sethi 在看到她的难治性精神病患者中代谢紊乱的患病率很高,并意识到要提供适当的精神病治疗,她需要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后,创造了“代谢精神病学”一词。

她与我们谈到了代谢紊乱如何影响大脑,以及如何通过营养治疗精神疾病为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你如何定义代谢精神病学?

代谢精神病学是一个新的亚专业,专注于针对和治疗代谢功能障碍以改善心理健康结果。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精神疾病与大脑新陈代谢改变之间存在联系;因此,解决这种功能障碍的治疗可能会改善患者的预后。

一般人群的新陈代谢率已经非常高。一项研究发现,高达 88% 的美国成年人的新陈代谢健康状况不佳,而在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中,这一比例更高。事实上,斯坦福医学院同事的研究表明,即使您之前没有精神疾病史,出现胰岛素抵抗等代谢紊乱也会使您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一倍。

好消息是,在我们的诊所,我们看到通过非药物方法(包括饮食和生活方式改变)结合药物治疗代谢疾病后,心理健康得到了令人鼓舞的改善。研究表明,当胰岛素抵抗得到解决时,那些患有难治性双相情感障碍的人会表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