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研究:抑制持续疼痛下进食的神经回路

导读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与疼痛小鼠减少进食有关的神经回路。研究人员在《自然新陈代谢》杂志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与疼痛小鼠减少进食有关的神经回路。研究人员在《自然新陈代谢》杂志上描述了他们的研究。

先前的研究和轶事证据表明,人们在经历疼痛时往往会吃得更少。先前的研究表明,许多动物也是如此,例如老鼠。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想知道当老鼠经历疼痛时大脑会发生什么来降低食欲。为了找出答案,他们使用化学物质和戳鼻子来诱导测试小鼠的疼痛,然后使用免疫荧光染色来确定大脑的哪些部位受到了影响。

这项工作首先涉及用尖锐的物体戳老鼠的鼻子以引起疼痛,然后测量它们的行为模式。研究人员发现老鼠变得不那么活跃,吃得也少了。接下来,他们将一种已知会导致小鼠疼痛的细菌注射到小鼠体内。然后他们测试了它们的食欲,发现老鼠不太愿意吃东西。

然后,研究人员用细菌对小鼠进行了免疫荧光染色,以观察小鼠大脑中已知处理疼痛的部分——前扣带皮层。他们发现它按预期点亮了。然后他们注射了减缓前扣带皮层处理的化学物质,并发现尽管持续疼痛,但它会导致食欲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