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和稀有威士忌拍卖销售额激增21%

导读 投资银行 Noble & Co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全球对优质和稀有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的需求导致威士忌拍卖销售量和价值的增加。Noble & Co

投资银行 Noble & Co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全球对优质和稀有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的需求导致威士忌拍卖销售量和价值的增加。

Noble & Co 与数据科学公司 Brainnwave 合作,分析了过去十年威士忌拍卖市场的 580,000 多笔交易。

结果显示,今年优质和稀有单一麦芽威士忌的价值增加了​​ 21%,瓶装销量增加了 23%。

强劲的增长延续了多年的趋势,因为投资者在金融市场的动荡中寻求更多有形资产,例如精美和稀有的威士忌酒瓶。

Noble & Co 食品和饮料主管 Duncan McFadzean 表示:“优质和稀有威士忌的二级市场仍然异常强劲。随着过去三年令人印象深刻的价值增长,目前很难否认稀有威士忌的财务回报。然而,经济逆风正在增加,我们将观察收紧的财政环境是否会像许多金融资产一样导致收藏品销售放缓。”

2022 年拍卖销售额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对价格在 100 英镑到 1000 英镑之间的威士忌的需求推动的,这些威士忌通常是年轻投资者和礼品买家的家园。在这一类别中,与去年同期相比,截至 9 月底的销量已经增长了 30%,价值增长了 40%,而圣诞节即将到来。

威士忌顾问布莱尔鲍曼补充说:“投资银行对二级威士忌市场的看法对收藏家非常有用。随着市场的成熟和多样化,这种级别的审查和庞大的数据量正是市场所需要的。越来越多的人被优质和稀有的威士忌所吸引,因此我们能为市场带来的透明度越高越好。”

Noble & Co 的分析还发现,到 2021 年,售价在 10,000 英镑至 100,000 英镑之间的苏格兰威士忌销量增长了 28%。二级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威士忌品牌是 GlenAllachie、Springbank、Balvenie、Daftmill、 Bowmore、Arran 和 Ardbeg。

Duncan McFadzean 总结道:“虽然麦卡伦继续保持其在二级市场的销量和价值第一的位置,但优质和稀有威士忌市场的增长更为广泛。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对于大多数类型的投资者来说,市场上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从休闲爱好者到专注的高净值收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