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肾移植受者可能需要第四剂基于 mRNA 的疫苗

导读 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个案例系列发现,第四剂基于 mRNA 的疫苗在一些肾移植受者中产生了令人满意的抗体反应,这些

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个案例系列发现,第四剂基于 mRNA 的疫苗在一些肾移植受者中产生了令人满意的抗体反应,这些受者在前 3 剂后反应不充分。这些发现支持对此类患者使用第四剂疫苗。

斯特拉斯堡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对 3 家独立的法国大学医院的 92 名肾移植受者进行了研究,以研究第四剂基于 mRNA 的抗 SARS-CoV-2 疫苗是否会增加血清学弱的肾移植受者的抗尖峰 IgG 滴度3剂后有反应。

在第三剂疫苗接种后 1 个月抗尖峰 IgG 滴度低于 143 BAU/mL 的患者接种第四剂 mRNA 疫苗,然后在 2 至 6 周后测量抗尖峰 IgG 滴度。研究人员发现第四剂没有安全问题,并指出在中位 29 天后,中位抗尖峰 IgG 水平显着增加,这表明这些患者可能需要 接种第四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