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如何使用 ViveTool 强制启用 Windows 11 中的新功能

导读 在看似永恒之后,文件资源管理器选项卡终于可供所有人使用, Windows 11 版本 22H2的第一个功能下降,即 2022 更新。准确地说,微软

在看似永恒之后,文件资源管理器选项卡终于可供所有人使用, Windows 11 版本 22H2的第一个功能下降,即 2022 更新。准确地说,微软不久前将选项卡式界面功能添加到了 Windows 代码库中,但实际可用性已根据几个因素(例如更新渠道和服务器端 A/B 测试)向用户提供。事实上,就像选项卡式文件资源管理器一样,大多数实验性功能现在都通过称为 Windows 功能存储的核心操作系统组件推送到 Windows,该组件控制逐步推出。

由于 Windows Feature Store 受到 Windows 内核的严格保护,因此您不能使用典型的二进制修补技术来强制启用此类功能。这就是 ViVeTool 发挥作用的地方。即使您不是开发人员并且正在阅读本文,您也很有可能已经使用过一次或两次 ViVeTool,以便在公开发布之前获得一些功能。但这并不是所有 Windows 功能商店都可以摆弄的。以下是激活 ViveTool 的方法。

什么是 Windows 功能商店?

在 Microsoft 的命名法中,现代 Windows 操作系统中的“功能”是 UI 和/或 UX 更改——从改进的 Open with menu到任务栏上下文菜单中的 Task Manager 条目。如前所述,Windows 10 及更高版本中的 A/B 功能实验机制由 Windows 功能商店控制。该存储(内部称为“Velocity”)是大部分未记录的Windows 通知工具(WNF) 的一部分,WNF 是一个内核组件,用于在整个系统中发送通知,包括其他内核组件、系统服务和用户空间应用程序。

大多数实验性功能现在都通过称为 Windows 功能存储的核心操作系统组件推送到 Windows,该组件控制逐步推出。

构建各种功能的模块化基础架构本质上是一种设计受控推出模型的方法。例如,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用于为早期更新提供正在进行的功能,这些更新稍后会逐步修补,并在达到稳定性里程碑后随后为每个用户启用。如果特定功能包含灾难性错误或存在安全漏洞,内核可以无缝禁用它。

我们可以绕过服务器端 A/B 测试吗?

请记住,Insider 和稳定频道版本通常都附带大量“功能”,这些“功能”对应于处于休眠状态的即将推出的新功能。除了受控推出方面,远程协调的 A/B 测试(也称为拆分测试)可以确保跨多个配置的持续改进和快速反馈循环。Windows 功能商店通过保护功能开关状态来保护随机试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