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 i7-1370P 移动 Raptor Lake CPU 基准泄漏揭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

导读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另一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第 13 代酷睿 Raptor Lake (RPL) 处理器似乎已经破壳。我们之前看到过一些功能强大的HX系列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另一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第 13 代酷睿 Raptor Lake (RPL) 处理器似乎已经破壳。我们之前看到过一些功能强大的HX系列移动RPL芯片(55W基础功率),但这颗显然来自P系列(28W基础功率),针对高端轻薄设备。尽管基本功率较低,但泄露的 14C / 20T Intel Core i7-1370P 看起来可以运行在高达 5.0 GHz 的频率上。

Geekbench 在线数据库包含 Dynabook(以前的东芝)笔记本电脑的条目。它没有型号或名称,只有主板的神秘代码。然而, Windows 11设备明确表示运行 14C / 20T 的英特尔酷睿 i7-1370P。在 Geekbench 的系统信息部分的其他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处理器的基本频率为 1.90 GHz,最大提升为 5.0 GHz。据报道,L3 缓存为 24 MB。

如果上述规格正确,那么与第 12 代英特尔酷睿 Alder Lake (ADL) i7-1270P 相比,这是一次值得的升级。较新的处理器具有 14C / 20T 与 12C / 16T,以及更快的 200 MHz 涡轮时钟和 6 MB 以上的 L3 缓存。

转到所谓的英特尔酷睿 i7-1370P 所实现的最重要的性能,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示例在 Geekbench 5.4.5 中获得了 1655 1T 的头条得分和 10184 nT 的得分。这与 TDP 大致相同的上一代和替代解决方案相比如何?查看以下比较:

新的 RPL-P 处理器比其前身和一些 AMD 选定的 8C / 16T 移动处理器具有优势,尤其是在 nT 测试中。6800U的cTDP在15-28W之间,6900HS略高35W TDP,对于轻薄设计来说还是不错的。请记住,英特尔 ADL-P 系列 28W 额定功率是基本功率,当需要涡轮增压时,它们可以消耗高达 64W。我们尚未确认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第 13 代酷睿 Raptor Lake (RPL) 处理器的功率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