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大脑天生就能阅读肢体语言

导读 2020 年,随着 COVID-19 大流行推动远程工作和学习激增,Zoom 等视频会议应用的用户数量激增。还有很多其他选择,但视频会议的指数级增

2020 年,随着 COVID-19 大流行推动远程工作和学习激增,Zoom 等视频会议应用的用户数量激增。还有很多其他选择,但视频会议的指数级增长突显了人类交流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有效地进行交流,我们需要看到对方。

这不仅仅是面部表情。肢体语言也是一种非常强大的社交交流形式,用于表达我们对周围人的感受。

事实上,肢体语言是如此重要,以至于我们大脑中称为视觉皮层的部分有专门的区域来调整不同种类的身体姿势和表情。

而且,正如我们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的新研究中表明的那样,人类并不孤单:恒河猴的大脑和我们一样,天生就会对肢体语言做出反应,不仅在它们自己物种的成员中,而且在人类和人类中也是如此。其他动物。

大脑看着身体

许多研究报告说,当我们看到传达恐惧的身体姿势时,我们大脑的“身体选择性区域”比当我们看到更平静的身体姿势时更活跃。

然而,我们是唯一用两条腿走路的灵长类动物,我们的手臂通常可以自由挥动和摆姿势。这让我们想知道识别肢体语言的能力是否是人类独有的。

在我们的新研究中,我们使用一种称为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的非侵入性技术来测量四只恒河猴 (Macaca mulatta) 的大脑活动,同时向它们展示不同身体姿势的图片。

这些猴子是我们的近亲。其他研究调查了他们如何处理他们在社交场合中观察到的内容,但长期以来一直不清楚他们如何处理肢体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