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枣可以让你的免疫系统保持强大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说,突尼斯枣的种子是一种尚未开发的、丰富且廉价的多酚来源。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可以通过清除自由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说,突尼斯枣的种子是一种尚未开发的、丰富且廉价的多酚来源。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可以通过清除自由基和防止损害细胞的氧化应激来增强免疫系统。

由于这些对人体健康的有益影响,多酚和其他天然氧化剂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许多研究人员正在寻找这些植物化学物质的廉价和丰富的来源。

许多研究表明,种子比可食用部分含有更多的代谢物——例如多酚。在突尼斯枣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果核要么被扔掉,要么被用作动物饲料。

来自Institut Superieur de Biotechnologie de Monastir (ISBM) 的研究人员认为,被丢弃的种子可以被突尼斯等种植大量枣椰树的贫困国家转化为天然抗氧化剂化合物的来源。

测试不同溶剂从枣子中提取多酚

以前的研究已经确定枣子提取物对人类无毒。它可以安全使用,并且已被证明可以防止氧化应激的有害影响。

众所周知,氧化应激会导致或加重糖尿病等疾病。它还可以加重炎症,并引起各种破坏 DNA、酶和线粒体的毒性反应。

研究表明,基于植物的代谢物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多酚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而酚类和类黄酮可以抑制失控的炎症。

枣果具有抗炎特性。虽然它们的种子尚未针对这些特性进行彻底研究,但这些果核已被用于传统药物中以抑制炎症。

ISBM 研究人员试图找出枣核中的植物化学物质。他们还想发现不同溶剂对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体外抗糖尿病和体内抗炎特性的影响。

在实验中,他们获得了海枣树的 Arechti 和 Korkobbi 品种。他们提取种子,清洗并风干,然后将它们磨成细粉。

使用甲醇、无水丙酮或含水丙酮作为溶剂,每个样品从粉末样品中提取两次。将得到的每种提取物重新溶解在其溶剂中,并分析其抗氧化活性及其植物化学成分——酚类、类黄酮和缩合单宁。

枣子中的多酚可以预防氧化应激和控制血糖水平

他们报告说,水和甲醇提取物比丙酮提取物含有更多的酚类物质,水的性能优于甲醇。这两种溶剂都是极性溶剂,这使得它们可以从坑中提取更多的多酚。

由于提取的酚类物质的数量,水溶剂也显示出高抗氧化活性。

当测试它们的体外高血糖关键酶抑制作用时,Arechti 种子和 Korkobbi 种子的水提取物显示出最佳的血糖水平调节活性。它们的效果与标准的糖尿病治疗药物阿卡波糖相当。

这种表现在体内抗炎活性测试中重复出现,研究人员将提取物注射到角叉菜胶诱导的爪子水肿大鼠体内。水提取物被证明是最有效地减少肿胀的大小。

根据他们的发现,ISBM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水基水枣种子提取物是测试提取物中最有效的。它的提取物可以作为一种廉价、安全和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剂来源,用于饮食和药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