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消费者对健康食品感到困惑

导读 国际食品信息委员会基金会(IFIC)2017年食品与健康调查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在健康食品选择方面仍然感到困惑。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国际食品信息委员会基金会(IFIC)2017年食品与健康调查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在健康食品选择方面仍然感到困惑。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研究小组检查了1000多名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的美国成年人,他们在3月份完成了一项在线民意调查。根据调查,近60%的受访者将“健康成分或营养素含量高”的食物列为健康食品的前三大标志之一。略高于50%的受访者将“不含人造成分,防腐剂或添加剂”的食品列为前三大因素之一。此外,近一半的受访者将对建立健康饮食习惯至关重要的食物列为三大因素之一。

然而,调查还显示,大约十分之八的消费者报告说,在应该和不应该吃的食物上发现了相互矛盾的信息。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这些相互矛盾的信息促使他们怀疑自己的食物选择。研究小组还发现,受访者将维生素D,纤维和全谷物置于健康的顶层,而饱和脂肪则排在最底层。民意调查还显示,大约一半的6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将不饱和脂肪标记为健康,而18至34岁的受访者中只有33%。

“看到78%的人报告说他们遇到了相互矛盾的信息,我并不感到惊讶,但我认为,我们的后续问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数据点,那就是大约一半 - 所以大约56% - 说这些相互矛盾的信息导致他们怀疑他们正在做出的选择。我认为这表明,对于我们至少一半的受访者来说,这种相互矛盾的信息导致了一些疑问,使得整理所有相互矛盾的信息变得更加困难。美国人在涉及吃什么食物和避免什么食物时,依靠许多不同的来源来获取信息。并非所有这些来源都受到高度信任,而且这些来源很可能共享不一致的信息,“调查合著者兼IFIC研究和伙伴关系主任Liz Sanders说。

“我们中有三分之二超重或肥胖。百分之五十的美国人在65岁之前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这意味着无论我们做什么,它真的不起作用。因此,这证明是的,事实上,人们感到困惑。他们没有做出有益于健康的选择,也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尝试,“外部专家Roxanne Sukol博士补充说。

食品与健康调查的更多结果

研究小组发现,即使向受访者提供营养信息,对健康食品的困惑仍然存在。根据调查,许多受访者认为价格,品牌名称,简短的成分列表和购买地点是制作健康食品的因素。受访者还认为新鲜食品比冷冻或罐头食品更健康。然而,调查显示,参与者的首选信息来源有了更积极的了解。根据调查,科学研究是参与者健康饮食的首要参考之一。新闻文章和标题也被列为受访者最值得信赖的信息来源之一。研究小组还发现,对于18至49岁的参与者来说,减肥被认为是最理想的健康益处,而预防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参与者的优先事项。调查还显示,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更喜欢带有非转基因标签的食品,因为这些物品被认为是更健康,更安全的物品。此外,研究小组发现,越来越多的人避免添加糖或人造甜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