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园艺小贴士:如何种植和收获萝卜

导读 营养丰富的萝卜是任何厨房的必备品,特别是如果你喜欢脆脆和略带胡椒味的食材。如果你有一个家庭花园,你也可以种植和收获萝卜,供你日常使

营养丰富的萝卜是任何厨房的必备品,特别是如果你喜欢脆脆和略带胡椒味的食材。如果你有一个家庭花园,你也可以种植和收获萝卜,供你日常使用和生存储备。

为什么要种萝卜?

萝卜是有记录的历史上最早种植的蔬菜之一,也是最容易和最快的根茎类蔬菜之一。它们是多才多艺的,因为你也可以吃萝卜叶。

萝卜属于卷心菜科,成熟迅速。许多类型的萝卜都准备在至少30天内收获。

Brighteon.TV

如果你有年幼的孩子,你想教他们知道如何种植有机作物的重要性,萝卜是一种很好的植物,因为种子足够大,适合小手。

您可能已经见过红色萝卜,因为它们是最熟悉的,但它们也可以是长而白的,厚而黑的,椭圆形或双色的。

萝卜的大小可以从直径半英寸到萝卜萝卜不等,萝卜的形状像胡萝卜,但可以长到一英尺半长。

萝卜也可以为园丁提供一些好处。种植甜菜、胡萝卜或欧洲防风草种子时,混合萝卜种子,为这些生长较慢的蔬菜标记行。

随着萝卜的生长,它们的根部会松动土壤,并有助于保护伴侣植物免受杂草和害虫的侵害。

您还可以使用萝卜来使害虫远离其他更有价值的蔬菜。如果你正在种植西兰花,在附近种植萝卜以吸引跳蚤甲虫,这些甲虫会吃掉它们的叶子而不是西兰花。

准备种植的五个萝卜品种

新的萝卜品种不断引入和育种,以提高质量,耐螺栓或更甜的风味。

一些园丁更喜欢这五种萝卜品种:

樱桃美女可能是所有萝卜中最熟悉的。它具有明亮的红色和完美的圆形。樱桃美女是传家宝,早熟。它的根直径约为一英寸,植物成熟期为22天。

复活节彩蛋萝卜是白色,红色,粉红色和紫色圆形根的混合物,肉质清爽细嫩。根直径为1.5英寸,植物成熟期为25至50天。

法式早餐有粉红色和白色的细长和双色根。根长3至4英寸,植物成熟期为25至30天。

罗克珊是一种杂交种,外层鲜红色,内层乳白色。Roxanne因其外观,味道和保持其风味的能力而受到重视,即使它过大。圆形根直径为1.5英寸,植物成熟期为27天。

西瓜是一种美丽的传家宝萝卜,值得等待。根是圆形的,外观为白色,内部为玫瑰色西瓜粉红色,因此得名。根长约3.5英寸,植物成熟期为60天。

种植萝卜需要什么

如果您是种植萝卜的初学者,那么在花园里种植萝卜需要做一些事情。

萝卜是一种根茎类蔬菜,可以在各种土壤中生长。然而,使用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将使生根更容易。

使用耕地机松动土壤,并用堆肥或熟龄的粪便进行改良,以便萝卜根部可以毫无困难地向下生长。

一旦土壤松动,避免在上面行走。如果土壤太密或太像粘土,根可以长成奇怪的形状,并可能发展出坚韧的侧根。

将萝卜种植在充足的阳光下,以获得最佳效果。

但是,如果你的花园里没有阳光充足的地方,萝卜仍然可以在部分阳光下生长。这也将有助于保护它们免受恶劣的阳光和春季过快变暖的温度的影响。如果您想在夏季种植萝卜,建议您这样做。

肥料和水

如果土壤在种植时经过良好改良,则无需使用额外的肥料。

种植萝卜时,必须保持土壤湿润,以便萝卜种子迅速发芽并开始生长。

定期浇灌萝卜,使土壤始终保持湿润。萝卜开始生长后,添加一层有机覆盖物,以帮助保持土壤均匀潮湿。

种植萝卜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如果你想要一个丰富,美味的萝卜收获,确保你的植物得到足够的水。你也应该立即把萝卜嫩芽变薄,并保持杂草。

如果你的萝卜遇到任何问题,重新种植,因为萝卜生长得非常快。

一旦植物发芽,在行中薄到大约一两英寸的距离。变薄后,萝卜会很快生长,即使你不太喜欢它们。

保持萝卜床除草。用手拔除杂草或在土壤水平上夹住杂草,而不是耕种以防止对娇嫩根部的损害。

防止可能通过用行覆盖布覆盖植物来损害萝卜叶的害虫。

如果萝卜不能发育成球茎,这里有一些常见的原因:

过度拥挤,这可以通过疏伐和除草来解决。

过多的氮会使萝卜形成大量的绿叶蔬菜,但根部不多。

过多的热量会扰乱根部的形成。这就是为什么萝卜被推荐用于春季和秋季种植。

光线太少也会影响根系的形成。

在容器中种植萝卜

如果你住在公寓里,或者你只有一个集装箱花园,你仍然可以种植萝卜。

萝卜会在容器,窗箱或其他底部有排水孔的大花盆中茁壮成长。

要在容器中种植萝卜,请在种植萝卜种子之前用用于容器和水的优质盆栽土壤填充。按照种子包说明种子深度和植物之间的间距,然后在萝卜开始生长后保持土壤湿润并覆盖容器。

跟上浇水和细萝卜,排成一排到两英寸的薄萝卜。在正确的时间收获您的萝卜品种。检查种子包说明,因为收获的日期可能会有所不同。

收获萝卜

当你完成种植后,检查早期的萝卜。轻轻地刷几个萝卜旁边的土壤,并检查根的大小。根直径为一英寸的萝卜适合食用。

一旦足够大,轻轻地将萝卜拉起来。附着的叶子也应该是脆的,具有健康的绿色。

确保在萝卜成熟后立即收获萝卜,以保持它们松脆并避免根部变脆。如果天气变热,或者如果你把萝卜留在花园里太久,它们会变苦,根部会分裂。

收获萝卜后,将叶子从根部取出并单独冷藏。不要洗和修剪根部,直到你准备好使用它们。

保存萝卜种子

为了保持萝卜的生长,请保存传家宝或杂交植物的种子。请记住,传家宝萝卜种子将与亲本长成同一株植物,而杂交萝卜种子将恢复到一种或另一种亲本植物,并且在收获季节可能会有一些惊喜。

为了保存种子,让你的萝卜植物开花并形成种子荚。当豆荚变成棕色时,拉起萝卜植物。用棕色纸袋盖住豆荚,然后将其悬挂在温暖干燥的地方晾干。

豆荚将自行打开并将种子放入袋中。确保种子完全干燥,然后再将它们储存在密封容器中,以备下一个萝卜种植季节使用。

在你的家庭花园里种植萝卜,这样你就可以得到一个脆脆,热情和多功能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