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子显微镜发现乳腺癌扩散

导读 新技术可以追踪哪些乳腺癌细胞群导致了疾病的传播,并首次强调了癌细胞的位置与肿瘤生长中的突变一样重要。该方法由来自 Wellcome Sanger

新技术可以追踪哪些乳腺癌细胞群导致了疾病的传播,并首次强调了癌细胞的位置与肿瘤生长中的突变一样重要。

该方法由来自 Wellcome Sanger 研究所、EMBL 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EMBL-EBI)、德国癌症研究中心 (Deutsches Krebsforschungszentrum, DKFZ)、瑞典生命科学实验室和合作者的团队创建。它可以用来帮助回答癌症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例如为什么一些癌细胞会扩散、如何形成治疗耐药性以及为什么一些疗法会失败。

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新研究展示了现在如何绘制肿瘤如何发展的地图,结合癌细胞的遗传信息、周围的细胞类型以及它们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环境相互作用。

未来,这种方法可用于观察治疗如何影响癌症,不仅在基因水平上,还包括对肿瘤与免疫系统及其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影响。

乳腺癌是英国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年约有 55,500 名女性和约 370 名男性被诊断出。

乳腺癌通常始于细胞开始不受控制地生长,这通常是由于细胞的突变。随着时间的推移,肿瘤变成了细胞拼凑而成,称为癌症克隆,每个都有不同的突变。由于它们在基因上不同,它们对治疗可能有不同的反应。例如,这些癌细胞中的一些可能会对治疗产生抗药性,或者一些可能会扩散到全身。

发生的突变将受到癌症周围发生的事情、它周围的细胞以及个体免疫系统的影响。因此,能够研究癌细胞所处的环境、发生哪些突变以及哪些癌细胞在全身扩散,可以全面了解肿瘤的进化过程。

这项新技术由 Wellcome Sanger 研究所、EMBL-EBI、DKFZ、生命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合作者创建,使用数十万个微小的荧光分子探针来询问细胞 DNA 和 RNA,并使用扫描大块组织荧光显微镜。它可以在遗传和物理上绘制出癌症独特的克隆集,它们的基因表达程序如何变化,并显示它们如何与环境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