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天然抗氧化剂

导读 另一项研究证明椰子油确实是健康的。在《食品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椰子油饼是一种多功能的天然抗氧化剂,可用于保存食

另一项研究证明椰子油确实是健康的。在《食品科学与技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椰子油饼是一种多功能的天然抗氧化剂,可用于保存食物。

目前还没有研究将椰子油饼用作直接抗氧化剂来源。来自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椰子油饼的酚类提取物,用于与抗氧化活性相关的食品稳定化。 油饼,也称为油粕,是从种子中提取油后获得的副产品。在动物食品中,这些用于发酵过程以产生酶、抗生素和一些抗氧化剂。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富含热处理抗氧化剂的葵花油的诱导时间,以确定椰子油饼提取物的热稳定性和合成抗氧化剂。

结果表明,椰子油饼提取物可有效用于防止不同食品系统中的脂质过氧化。此外,椰子油饼提取物还可以在高温下保持抗氧化活性。

研究结果表明,椰子油饼提取物是一种多功能且热稳定的天然抗氧化剂混合物,可有效稳定许多食品系统。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椰子油饼提取物可作为合成抗氧化剂的成功替代品用于保存食品。

椰子油的其他用途

除了作为食品成分外,椰子油还用于皮肤健康和头发健康。以下是椰子油用于皮肤和头发的一些方法:

椰子油作为卸妆液:您可以使用椰子油卸妆。只需取一个棉球,轻轻扫过您的眼睛和脸部。在此之后,用温和的洗面奶冲洗你的脸。椰子油不仅可以去除眼睛和脸上的蜡质化妆品,还可以保持皮肤水分。

椰子油作为润唇膏:如果您的嘴唇干裂和干燥,椰子油是一种有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在嘴唇上涂抹少许椰子油,以增加水分和光泽。您还可以在油中添加一些桉树油或薄荷以增强其效果。

椰子油可治疗破裂的皮肤和角质层:用一些椰子油按摩您的角质层和周围的皮肤,以滋养它们。

椰子油作为清洁剂:椰子油的天然抗菌、抗真菌和保湿特性使其成为一种很好的皮肤清洁剂。要将椰子油用作清洁剂,请在面部和颈部以圆周运动的方式涂抹一些椰子油。轻轻按摩到脸上后,冲洗干净。

椰子油作为护发素:椰子油也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护发素。只需将其中一些涂抹在头皮和头发上即可。放置一夜,第二天清洗。

椰子油减少头发卷曲:如果你的头发容易卷曲,椰子油是治疗它的好方法。即使头发暴露在高温下,也可以在头发上涂抹一些油,以免头发卷曲。

椰子油作为头皮屑治疗:头皮屑通常是由头皮干燥引起的。为了减少头皮屑,用温暖的椰子油按摩头皮。也涂上其余的头发。将它留在头皮上 30 分钟,然后用水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