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泡菜的9个理由:一种由各种蔬菜制成的发酵配菜

导读 泡菜最初是作为一种能够保存蔬菜的手段而开发的,当它们不能新鲜种植时。但是,事实证明,这种传统韩国菜肴中使用的发酵过程也赋予了它过多

泡菜最初是作为一种能够保存蔬菜的手段而开发的,当它们不能新鲜种植时。但是,事实证明,这种传统韩国菜肴中使用的发酵过程也赋予了它过多的健康益处。

泡菜通常用大白菜和糖,盐,大蒜,洋葱,姜和辣椒等调味料制成,泡菜也可以与其他蔬菜一起制成。这些包括萝卜,芹菜,胡萝卜,黄瓜,茄子,菠菜,葱,甜菜和竹笋。

虽然泡菜可以在发酵后新鲜食用且未经发酵,但它通常在食用前几天到几周发酵。这种发酵过程有助于培养菜肴的健康益处。

如果你还在犹豫是否要吃韩国泡菜,这里有九个泡菜的健康益处,可能会说服你咬一口。

1. 泡菜营养丰富

泡菜富含营养成分,这要归功于它使用的蔬菜,同时热量低。

一杯(150克)泡菜只有23卡路里,但提供约19%的维生素B6每日价值(DV),22%的维生素C DV和55%的维生素K DV,以及大量的叶酸,铁,烟酸和核黄素。

请注意,这些数量可能因品牌和批次而异。但它仍然富含营养,无论你以何种方式切片。

更重要的是,发酵过程也可能产生额外的营养。

2. 泡菜富含益生菌

泡菜经历的发酵过程为它提供了另一个好处 - 使其充满益生菌。具体而言,制作泡菜所涉及的乳酸发酵过程使用乳酸杆菌将糖分解成乳酸,使泡菜具有其特有的酸味。

作为一种益生菌,乳酸菌可能具有多种健康益处。这些包括预防和减少腹泻的能力,改善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

此外,发酵过程还鼓励其他有益的益生菌微生物的生长。

3. 泡菜可以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泡菜中的乳酸杆菌也可能具有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

一项动物研究发现,注射植物乳杆菌(一种在发酵食品中常见的菌株)的小鼠显示出较低水平的炎症标志物TNF α。后者通常在生病期间水平升高,减少意味着免疫系统有效运作。

另一项从泡菜中分离出植物乳杆菌的研究也表明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 泡菜可减少炎症

在泡菜等发酵食品中发现的活性化合物和益生菌可能有助于对抗炎症。

一项针对小鼠的研究发现,泡菜中的主要化合物之一HDMPPA抑制了血管中的炎症,改善了他们的健康。另一项研究证实,HDMPPA能够阻止炎症化合物的释放。

5. 泡菜可延缓衰老

炎症,特别是慢性炎症会加速衰老过程。另一方面,泡菜可能能够通过减缓这一过程来延长细胞寿命。

研究人员发现,用泡菜处理的人类细胞显示出增加的活力,无论年龄大小,都显示出更长的寿命。

6. 泡菜可能有助于预防酵母菌感染

泡菜中的益生菌和有益细菌可能有助于预防酵母菌感染。酵母菌感染是当念珠菌真菌(通常是无害的)在阴道内成倍增加时引起的。

研究表明,某些乳酸杆菌菌株可以对抗这种真菌。特别是,一项研究发现,从泡菜中分离出的多种菌株显示出对念珠菌的抗菌活性。

7. 泡菜可能有助于减肥

研究表明,如果你试图减肥,泡菜可能对你有好处,而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卡路里含量低。

一项涉及超重人群的研究发现,吃新鲜和发酵的泡菜有助于减轻体重,体重指数(BMI)和身体脂肪。最重要的是,发酵品种还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

泡菜的哪些特性是导致减肥的原因尚不清楚,尽管其低卡路里数,高益生菌和高纤维含量可能都起作用。

8. 泡菜可支持心脏健康

研究表明,泡菜可以通过限制脂肪在血管和肝脏中的积累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一项涉及喂食高胆固醇饮食的小鼠的动物研究发现,给予泡菜提取物的小鼠的血液和肝脏中的脂肪水平较低。泡菜提取物似乎也抑制了脂肪的生长。

9.泡菜很容易自己制作

尽管泡菜对健康有很大好处,但在家里制作泡菜却非常容易。正如下面的食谱所示,您所需要的只是一点时间和一些空间来储存泡菜发酵几天。

成分:

1 个中等头的纳帕卷心菜(约 2 磅)

1/4杯无碘海盐或犹太盐

水,最好是蒸馏或过滤的水

1 汤匙磨碎的大蒜(5 至 6 瓣)

1 茶匙磨碎的新鲜生姜

1 茶匙砂糖

2汤匙鱼露或咸虾酱,或3汤匙水

1至5汤匙韩国红辣椒片(高楚加鲁)

8盎司韩国萝卜或萝卜,去皮切成火柴棍

4 朵中等大小的葱,修剪并切成 1 英寸的块

方向:

将卷心菜通过茎纵向切成四分之一。从每块中切下核心。将每个季度横向切割成 2 英寸宽的条带。

将卷心菜放入一个大碗中,撒上盐。将盐按摩到卷心菜中,直到它开始软化一点。加入足够的水覆盖卷心菜。在卷心菜上放一个盘子,用重物称量。静置 1 到 2 小时。

在冷水下冲洗卷心菜3次。放在一边,在漏勺中沥干 15 到 20 分钟。

制作香料酱。冲洗并干燥用于腌制的碗。加入大蒜、生姜、糖、鱼露、虾酱或水,搅拌成光滑的糊状物。

拌入 gochugaru,使用 1 汤匙温和,最多 5 汤匙辛辣。放在一边,直到卷心菜准备好。

将蔬菜和香料酱混合。轻轻地从卷心菜中挤出任何剩余的水,并将其添加到香料糊中。加入萝卜和葱。

用手彻底混合。将糊状物轻轻地放入蔬菜中,直到它们被彻底覆盖。手套是可选的,但强烈建议您保护双手免受刺痛,污渍和气味的影响。

将泡菜装入1夸脱罐中。按下泡菜,直到盐水(流出的液体)上升以覆盖蔬菜,在顶部留下至少1英寸的空间。密封罐子。

让它发酵。在罐子下面放一个碗或盘子,以帮助捕捉任何溢出物。让罐子在凉爽的室温下放置,避免阳光直射,持续1至5天。

每天检查泡菜一次,打开罐子,用干净的手指或勺子压在蔬菜上,使它们淹没在盐水中。这有助于释放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当泡菜成熟到足以满足您的喜好时,将罐子转移到冰箱中。

请注意,碘盐中的碘会抑制发酵。所以要把氯罐在氯化自来水中。

鱼露使泡菜具有鲜味。如果你想要一个更纯素友好的替代品,你可以使用3/4茶匙的海带粉代替。

泡菜是一种多功能的超级食物,可以为您提供许多健康益处。它的发酵性质也意味着您可以全年继续体验它的好处。考虑到这一点,今天就尝试做一些泡菜,这样你就可以体验它带来的许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