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在感染艾滋病毒的成年人中更常见

导读 (健康日)——根据 11 月 24 日在线发表在AIDS上的一项研究,50 岁以上感染 HIV 的人比没有感染 HIV 的人更容易患痴呆症。来自奥克

(健康日)——根据 11 月 24 日在线发表在AIDS上的一项研究,50 岁以上感染 HIV 的人比没有感染 HIV 的人更容易患痴呆症。

来自奥克兰北加州 Kaiser Permanente 的 Jennifer O. Lam 及其同事根据 HIV 状态比较了 50 岁后痴呆症的发病率和患病率。该分析包括从 Kaiser Permanente电子病历(2000 年至 2016 年)中确定的 13,296 名 HIV 感染者和 155,354 名未感染 HIV 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期间,痴呆症的总体发病率在 HIV 感染者中更高(调整后的发病率比为 1.80)。在最近一段时间(2015 年至 2016 年),感染和未感染 HIV 的人的痴呆症发病率均有所下降(分别为 -8.0% 和 -3.1%),但在 HIV 感染者中仍然较高(调整后的发病率比为 1.58)。在整个研究期间,痴呆症的总体患病率在 HIV 感染者中较高(调整后的患病率,1.86),最近一段时间(2015 年至 2016 年;调整后的患病率,1.75)与 HIV 感染者的患病率相似。 .

作者写道:“痴呆发病率的下降令人鼓舞,可能反映出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改善,但与未感染 HIV 的人相比,HIV 感染者仍更容易患上痴呆症。”“随着人口老龄化,监测 HIV 感染者 的痴呆症负担很重要。”